close


 





打從我在娘胎時
,建成圓環就存在了

我家就住在大稻珵的打鐵街

10分鐘的腳程就到圓環了

圓環在我當年幼小的心靈裡

是既甜蜜又溫馨~  

                    

  在我家那條街上,白天是熱鬧的打鐵街

晚上鐵工廠打佯後是一片寂靜~

 

阿公會帶我到圓環和寧夏夜市逛逛

當時~那附近還有國聲戲院,國聲酒店,遠東戲院,中央戲院

到了那裡,好不熱鬧~

幼小的我,非常喜愛那熱鬧的感覺

 

記得小時後,家附近很少有小吃攤

只有到圓環和寧夏夜市才可以打打牙祭

圓環的小吃有好多好多種類….

被養成愛吃小吃的我,最愛的就只有潤餅和麻油腰只和魚翅羹&四神湯

 

有時候生病了,我都故意不吃家裡煮的餐

最疼我的阿公,他就會踩著家裡那輛卡達車 

到圓環幫我買一捲潤餅和麻油腰只,回來讓我補補身子~

隨著時間一天天過去,阿公也因年老而往生....

 

留有我美好回憶的圓環,也因前任馬英九市長

的政策錯誤,讓整個圓環因此而沒落

圓環在我的心裡它雖然是舊舊的

但店家與客人的互動,那種情感的交流

不是現代人所明瞭的

 

古跡壞了~不是只要修修補補就可以嗎

有必要大費周張浪費大筆公帑的把原來的樣子通通改掉嗎

不知道馬前市長的市府團隊到底為什麼要把已存在好幾十年的古蹟

也就是我心目中那個有濃濃台灣情濃濃台灣味存在的建成圓環改建呢


也因為這樣加快的造成圓環的快速沒落

我現在已不住在那邊了,偶爾到了那附近我都故意繞道

我不敢也不忍去看它現在的樣子

那裡已沒有我可懷念的了,阿公和我手牽手逛圓環的情境

也只能深深的埋在我心底的深處

 

以前家裡沒相機,我對台北圓環的回憶,只能留在我的腦海裡 

我的心坎裡~

對於抹殺我最珍貴記憶的人,我還是無法釋懷的~

 

我不得不把切身感覺表達到出來 

台北圓環~是許許多多台北人共同的記憶,或許有很
多人早已把它遺忘......

但身為大稻珵一份子的我....是終身難忘

是誰把圓環變成四不像

以上日記是我的懷念我的回憶,也是我深刻的感想

或許我所懷念的那個時代,你還沒出生

你如果不認同,可以不用看

這純粹是我對故鄉的個人感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